東北局指導瀋陽機場運管委2024年度工作會議

  為全面總結回顧2023年運管委各項工作,部署2024年重點任務,3月19日,瀋陽機場運管委舉行年度全體成員大會。

  會上,瀋陽機場運管委常務副主任作2023年度工作報告,全面總結2023年各項工作,部署2024年重點工作任務。會議對13個先進集體、30名先進個人進行表彰,分別從航空公司、空管、機場的角度對運管委工作提出建議。

  東北局對瀋陽機場運管委工作提出三點意見:一是充分肯定過去一年的工作成績。運管委在日常運作協調、應對重大保障、航班正常性工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在提升員工凝聚力、建立不利天氣下的安全運作機制、積極開展課題研究等方面取得新進展。2023年瀋陽機場航班放行正常率92.85%,始發航班正常率93.32%,航班正常率89.54%。其中,放行正常率在全國千萬級以上機場中位列第三名。二是準確把握當前航班運作和運管委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考驗。2024年以來,航空市場發展迅速,航班量持續增長,市場增速遠超預期,對航班運作的保障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各單位要回歸到“人民航空為人民”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實民航局2024年度航班正常考核要求,圍繞提升旅客的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做好各項工作。三是加強協同,密切聯動,努力創造瀋陽機場高品質發展的新業績。要抓住智慧民航建設全流程運控平臺試點的有利時機,進一步加強協同聯動,配合區管委開展各項工作,繼續全心全意為駐場單位服務,共同促進機場運作品質的持續提升,為東北民航安全和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