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對瀋陽機場二平滑運作機坪管制工作進行檢查

  9月15日,瀋陽機場二平滑部分區域投入運作。為督促瀋陽機坪管制室有效落實風險防控措施,確保瀋陽機場二平滑運作安全順暢,9月16日,遼寧監管局對瀋陽機場機坪管制室開展專項監察。

  本次檢查,監察員主要針對前期安全評估的四個危險源,逐一查看機坪管制室的風險管控措施落實情況,通過再督促再落實,確保二平滑初期運作安全平穩。在檢查過程中,監察員通過現場人員訪談、查看人員培訓記錄、電子進程單設置及應急處置預案等,了解機坪管制室相關工作程式落實情況。從檢查情況看,機坪管制室能夠落實安全評估報告中的各項風險防控措施,完成人員培訓、完善應急預案、及時更新機坪可用線路圖;管制員掌握運作程式、滑行路線、主要風險點及應急措施,二平滑首日運作平穩順暢。

  結合檢查情況,遼寧監管局提醒機坪管制室在二平滑運作初期,注意關注機坪運作動態,加強管制提醒,嚴防航空器機坪刮碰,確保機坪運作安全;注意收集飛行員和相關單位意見建議,及時總結初期運作情況,不斷完善運作程式。

  受機坪劃線施工限制,二平滑運作將分三個階段實施。二平滑投入運作將有效緩解瀋陽機場航空業務量增長與滑行道系統不完善、局部運作不暢的矛盾,有利於機坪運作效率的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