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監管局對轄區航空器監護防範工作開展檢查評估

  根據東北局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指示要求,結合近期國內典型事件,9月23日至24日,大連監管局對轄區航空器監護開展專項檢查,對特定區域的管控措施防範效果進行評估,檢查內容包括監護責任劃分和移交等共10項,涵蓋航空器監護監察的全部項目。

  從檢查的情況看,大連機場和南航大連分公司航後移交時能夠做好記錄。大連機場所負責監護的航班加封條並有記錄編號,航前接收飛機能夠在每日5:00前進行交接,移交記錄完整,留存備案完好。大連機場目前尚未實行分區域監護,消防護衛中心監護中隊根據《中國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安排監護執勤。

  下一步,大連監管局將進一步加大對航空器監護的監察力度,督導轄區機場強化視頻監控人員等人防力量的值班值守,通過“人防、物防、技防”的工作模式構建上下貫通、整體聯動、不留死角的全維度高效安防工作體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