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推進“民航服務品質標準建設年”主題活動

  為進一步提升吉林地區民航服務品質,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根據東北局《關於下發東北地區2021年“民航服務品質標準建設年”主題活動方案的通知》要求,吉林監管局加強對轄區各單位主題活動開展情況的監督指導,督促各單位按計劃有序推進各項工作落實。

  轄區各單位結合自身實際,初步建立服務品質標準化思維,持續完善企業服務品質管理體系,各項活動任務均取得較大進展:一是航班正常管理水準不斷提升。長春機場運管委推進專班建設,充分發揮在航班放行、航班調整、航班正常管理中的組織協調和監督檢查作用。二是整體服務品質逐步提高。長春機場全面實施無紙化便捷出行,自助值機率達到83%,並且提供隔離區內自助改簽服務和“行李門到門”服務。長春機場與南昌機場開通轉机旅客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務並且聯合東方航空、鐵路部門開發空鐵聯運“一單支付”新産品,積極推進聯運服務。通過設立專門敬老櫃檯、提供諮詢、指引等便利化服務,老年人航空出行需求得到了更好的滿足。三是服務品質管控能力顯著提升。轄區各單位創新服務産品,強化自身品牌塑造,制定標準化、個性化、定制化服務流程,打造出“金達萊”“冰淩花”等服務品牌,開展具有地域特色的民俗活動,特色商品展示等,不斷提升服務品牌在行業內的競爭力和影響力。

  下一步,吉林監管局將持續關注轄區各單位主題活動推進情況,進一步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確保各項工作在年內按期完成,主題活動取得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