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督導轄區單位加強安全資訊管理工作

  為加強轄區單位安全資訊管理工作,進一步規範各單位安全資訊報送程式和標準,強化安全預警警示和安全通告的貫徹落實,按照東北局關於民航安全資訊網應用情況的通報中的具體要求和部署,遼寧監管局于近期下發電報,要求轄區單位持續做好相關工作。  

  近年來,遼寧轄區各單位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和東北局對安全資訊工作的指示要求,持續完善制度程式,未發生安全資訊報送嚴重違章和誠信缺失事件,安全資訊管理工作水準有了明顯提升,但在安全資訊收集分析利用方面還存在一些不足和問題。遼寧監管局圍繞安全資訊管理工作,積極貫徹落實“預”“防”“治”“理”理念和工作方法,督導轄區單位重點做好三個方面工作:一是要求各單位高度重視安全資訊報送工作,做好安全資訊的收集、分析和應用,加強組織領導,分管安全領導要親自抓,督促相關部門抓好工作落實。二是督導各單位嚴格按照規章要求配備安全資訊管理人員,填報安全資訊做到全面標準、邏輯清晰、文字簡練,確保資訊的及時性、準確性和規範性。三是督導各單位定期登錄資訊網,利用系統上的各類資源,對獲取的各類安全資訊進行分析評估、吸取教訓、總結經驗,防範化解安全風險,確保風險提示到位、落實到位、防控到位,避免同類安全事件在本單位發生。

  後續,遼寧監管局將結合日常檢查、安全大檢查和安全專項督導等工作對各單位安全預警警示和安全通告貫徹落實等情況開展檢查,定期通報轄區各單位安全資訊網登錄情況、相關文件下載查看情況、貫徹落實情況,對安全資訊不及時下載查看、未及時傳達、落實不到位等問題進行嚴肅處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