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完成中國飛龍通航CCAR145R4換證審查

  近日,按照檢查計劃,黑龍江監管局對中國飛龍通航開展CCAR145R4換證審查暨無損檢測維修能力增項審查。

  《民用航空器維修單位合格審定規則》(CCAR145R4)2022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版規章對維修人員資質、維修單位培訓管理系統、維修單位安全管理體系均提出了新的要求。審查過程中,審查組依據新版CCAR-145R4規章及相關諮詢通告,對中國飛龍通航的品質管理部、工程技術室、生産計劃室、機務隊進行了全面檢查。CCAR145R4換證審查結束後,審查組依據《民用航空無損檢測人員資格鑒定與認證》《民用航空無損檢測滲透檢測》《民用航空無損檢測磁粉檢測》等3項無損檢測團體標準對飛龍通航磁粉與滲透兩項無損檢測能力進行增項審查。

  在審查結束後的講評會上,審查組向中國飛龍通航維修系統領導逐項通報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和不足,要求中國飛龍通航認真對標新版CCAR-145R4規章及無損檢測團體標準,完善公司的維修單位管理手冊體系及相關軟硬體設施設備,確保維修單位的運作與新版CCAR-145R4規章及無損檢測團體標準達到文文相符、文實相符。中國飛龍通航維修單位表示,一定嚴格按照局方的要求,對發現的問題及時認真整改,確保飛龍通航維修系統儘快滿足新版CCAR-145R4規章的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