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機場集團全面加強年終歲尾安全工作

  12月5日,吉林機場集團召開安全生産形勢分析會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學習貫徹民航局、東北局近期會議精神,就加強年終歲尾安全生産工作進行再部署、再推進、再壓實。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吉林機場集團安全形勢平穩可控,但也要保持清醒頭腦,充分認識年底安全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克服鬆懈麻痹思想,時刻繃緊安全弦。各單位要聯繫本單位職責及當前生産運作實際狀況,認真抓好各項安全工作落實,確保安全底線不觸不破,爭取再次實現“安全年”。

  會議強調,一是緊抓風險隱患,增強化解風險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既要防範“灰犀牛”,又要高度警惕“黑天鵝”事件,盯緊看牢,守住安全底線。在前期進駐式檢查整改工作的基礎上,及時開展“回頭看”,進一步篩查梳理,查缺補漏,細緻檢查已關閉的隱患是否整改到位,風險管控措施是否有效執行。重點關注冬季運作風險,有針對性地研究防範措施,把各項措施落細、落實,嚴防發生不安全事件。二是堅持嚴謹務實,持續加強隊伍管理。通過行業內外的鮮活案例,促進安全意識入腦、規章標準入心。結合崗位特點,強化員工業務技能、業務素養,嚴格隊伍管理,強化作風建設,加強基層崗位的按章操作教育,真正做到按章執行、令行禁止。三是強化問題導向,紮實推進各項安全工作。圍繞業務職責,及時搜尋不足,認真總結反省。對安全保障中出現的新問題,要及時提高重視程度,調整管理力度,做好動態管理。臨近年底,專項工作要扎紮實實、高品質完成,確保全年安全工作順利收官,為持續推進高品質安全生態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集團公司領導班子、各職能部門、長春機場各保障單位、專業化公司黨政負責人參加了會議。各支線機場公司視頻參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