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監管局推進大連機場問題隱患整改落實工作

  近期,東北局對大連機場開展了“四不兩直”現場檢查。大連監管局高度重視在檢查中發現問題的整改進度,于5月16日召開專題會議,推進大連機場嚴格落實問題整改要求。大連機場集團姚雙林副總經理,安全品質部、現場運作指揮中心、飛行區管理部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了大連機場集團公司關於問題整改情況的彙報。集團公司針對發現問題進行了專題研究,逐項確認整改措施和責任單位,制定擬採取措施和整改計劃,預計6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改。監管局通報了民航局、東北局關於重大安全隱患相關的工作要求,對機場運作安全排查整治專項行動和問題整改相關工作進行了部署。

  監管局對大連機場提出三點要求:一是高度重視本次重大安全隱患排查出的問題。要按照雙重預防機制和企業法定自查的相關要求,反思存在的盲區和不足。二是集團公司要建立大連機場和長海機場重大安全隱患資訊報送和處理程式,組織做好專題培訓,各級運作人員要全面掌握安全風險、安全隱患和重大安全隱患判定標準,識別出機場運作存在的安全風險加以堅決管控。三是儘快徹底整改發現的問題,制定整改方案,人財物等安全投入要適當傾斜,儘快逐條落實整改,做好閉環管理。尤其是涉及重大安全隱患的問題,要立即行動立整立改。

  下一步,大連監管局將持續督導轄區各機場全面啟動重大安全隱患排查工作,徹底排查,跟蹤落實,閉環整改,確保轄區機場安全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