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對轄區重點監管單位開展差異化精準監管

  為進一步落實民航局對運輸航空公司差異化精準監管及東北局對重點監管單位要求,提升龍江航空安全管理能力,防範化解運作中存在的風險,黑龍江監管局持續對龍江航空開展安全監察。

  一是嚴格開展補充合格審定程式,保證公司合規安全運作。近期,龍江航空向東北局申請運作“哈爾濱-赤峰-深圳”航線。為嚴格審定程式防範安全風險,在東北局安排部署下,監管局前往赤峰機場進行實地驗證,針對梳理出的安全風險隱患,要求公司制定整改措施,同時開展全員培訓。為保證公司持續安全運作,合格證管理辦公室還對公司強化機組搭配、提高中小機場運作標準等情況進行持續監察。

  二是狠抓人員資質管理,把牢人員準入關口。合格證管理辦公室把盯防重點放在飛行員的作風建設和資質管理上,對於龍江航引進、借用飛行員的入職檢查,副駕駛轉升機長和轉升教員實踐考試,監管局100%參與檢查。由東北局會同監管局及公司委任代表組成檢查組,高標準、嚴要求開展檢查,對於飛行作風出現問題的飛行員實行一票否決制。

  三是幫助企業完善訓練體系,促進自我管理能力提升。合格證管理辦公室在參與關鍵類檢查和實踐考試的同時,積極推進公司教員和檢查員的隊伍建設,指導公司選拔培養作風優良、技術過硬的飛行教員作為熟練檢查員和委任代表。後續將繼續積極發揮龍江航空合格證管理辦公室作用,指導和督促公司有序推進PLM建設,通過EBT進一步提升現有飛行人員的資質能力,有針對性地加固薄弱環節,夯實安全保障基礎。

  下一步,黑龍江監管局將持續對龍江航空開展差異化精準監管,盯緊防住新環境、新發展狀態下的衍生風險,確保公司持續安全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