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監管局對大連機場特殊天氣飛行區運作情況進行現場檢查

  根據氣象預報,大連機場2月19日至20日維持偏北大風,短時伴隨風切變天氣,21日有小到中雪。為貫徹落實“預”“防”“治”“理”+“應急”安全治理理念,做好特殊天氣下外來物防範、除冰雪、場地管理、機坪運作等工作,大連監管局于19日對大連機場開展現場檢查。

  檢查組重點對大連機場機坪無動力設施設備防風固定、航空器加油作業、機坪道面、外來物撿拾、機坪清掃等開展檢查。從檢查結果看,大連機場能夠按照規章要求開展特殊天氣下飛行區運作工作。

  結合檢查情況和工作實際,檢查組提出四點要求:一是飛行區作業人員要注意大風天氣下的外來物防範工作,做好單據、隨身物品的保管,注意外來物撿拾,清潔人員要加強道面清掃。二是冬春交替時期機場要關注道面狀況,增加跑道、滑行道、機坪的巡檢頻次,對道面病害要做到早發現、定計劃、快修補、長維護。三是持續做好除冰雪工作,目前仍處於冬季運作狀態,要杜絕鬆懈麻痹,保證人員、設備、物資等除冰雪能力充足,持續處於“備戰”狀態。四是機場要按照民航局《關注冬春交替季節鳥擊航空器風險》(2024年第1期)要求,進一步加強春季遷徙季鳥防工作。

  大連監管局將不斷提升監管效能,堅守安全底線,確保機場安全平穩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