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運作辦對轄區機場機坪運作管理進行專項檢查

  春運以來,佳木斯機場日航班量逐漸增加,航班高峰時段出現機位飽和情況,機坪運作風險顯著增加。為確保春運期間機場運作安全,按照東北局《關於開展東北地區機坪運作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20日,佳木斯運作辦對佳木斯機場機坪運作管理進行現場檢查。檢查內容主要包括機坪道面、機坪標誌適用情況、保障車輛和人員規範作業情況、機坪管理手冊、應急處置預案等手冊文件的修訂、人員培訓等。

  佳木斯運作辦對此次檢查發現的問題已責令機場立即完成整改,並作出三點工作提示:一是加強資訊通報,機坪管理委員會要將春運期間機坪運作保障方案中的各項安全保障措施通知到全部機坪保障作業部門。二是加強機坪保障作業人員培訓,進一步識別機坪運作崗位風險,制定管控措施並落實到人。三是對於在機坪運作管理委員會季度會議、委員會辦公室月度會議中,成員單位提出的問題,要制定有效的改進措施,嚴防機坪刮碰航空器事件發生。

  佳木斯運作辦將繼續督促轄區機場落實機坪運作管理的各項要求,確保機場春運期間的機坪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