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對長春機場控制區安保工作開展專項檢查

  為貫徹民航局《關於進一步加強機場控制區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續強化轄區運輸機場重點區域安全防範工作,2月22日,吉林監管局對長春機場控制區安保工作開展專項檢查。

  當前,正值春運安保工作實戰階段,長春機場旅客吞吐量持續處於高位。檢查組立足運作實際,一方面,深入評估機場應急體系建設,重點關注長春機場針對非法侵入控制區常見行為應急處置預案制定、演練及完善情況;參與應急處置人員的日常訓練、培訓情況以及各安保關鍵崗位值班備勤和應急值守情況。另一方面,緊盯日常安全防範措施落實,現場排查了機場圍界、隔離設施、門禁系統、視頻監控系統、防入侵警報系統等關鍵安保設施設備的運作及維護情況,同時隨機抽查了航空器監護崗位、廊橋口登機核驗崗位和物理圍界巡視崗位人員配備情況。從本次檢查情況看,長春機場能夠迅速落實上級電報要求,及時優化機場巡邏防控力量和頻次,開展針對性安保培訓工作,各項安保措施落實到位。

  吉林監管局將持續按照民航局文件要求,時刻保持敏感性、警惕性,深入運作一線,不斷查缺補漏,切實維護轄區空防安全穩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