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加強轄區通航安全治理工作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民航局、東北局兩級工作會議對通航安全工作要求,積極探索通航安全治理新格局,提升轄區通航整體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準,遼寧監管局于2月26日組織轄區通航單位召開了遼寧地區通航安全工作交流研討會。轄區15家通航單位主要負責人、分管安全負責人、分管飛行負責人、安全管理部門負責人共計40余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分別對《民航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工作機制管理規定》《事件樣例》及《遼寧監管局通航安全治理實施細則》進行了宣貫,對通航下一步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高度重視通航安全工作。按照科學、有效的方式、方法切實管控通航安全運作風險,真正做到心中有數。二是積極參與通航治理工作。認真對照《東北地區通航安全治理方案》和《遼寧監管局通航安全治理實施細則》要求,做好貫徹落實工作。充分利用好監管局建立的通航安全交流服務平臺,自覺在資金投入、人員教育、設備設施、制度流程等方面不斷完善和提升,讓生産各要素符合運作需求,防止超能力運作。三是認真對待雙重預防機制。在手冊中明確各自的責任體系,健全、完善、應用好雙重預防機制,認真搜尋本單位的風險和隱患並加以區分,確保風險防控措施到位,安全隱患動態清零,發揮雙重預防機制真正的效能。

  遼寧監管局將督促各通航單位進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及雙重預防工作機制,加強通航治理相關工作,切實提升安全管理及安全運作能力與水準,確保安全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