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監管局對機場不停航施工航空情報工作開展專項檢查

  近日,為落實民航局《關於加強機場不停航施工相關航空情報發佈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進一步做好機場不停航施工相關航空情報的發佈與管理工作,提升資訊協調和運作安全保障能力,大連監管局對大連機場和大連空管站的不停航施工航空情報相關工作開展專項檢查。

  檢查組主要檢查了相關航空情報的發佈形式、機場航行通告與資料彙編的交叉檢查情況,了解航空資料定期頒發制、情報原始資料提供時限、施工時間、發佈情形是否符合要求,以及情報機構對情報原始資料、航行通告的校核把關情況。

  從檢查結果來看,總體情況良好,相關單位能夠嚴格落實規章規範要求,定期對原始資料報送人員開展培訓,修訂了相關協議,完善了工作程式。在檢查過程中,檢查組對不合格的原始資料、航行通告及其他典型案例進行了分析講解,並對機場不停航施工相關航空情報的發佈與管理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高度重視民航局的文件指示要求,有序推進年度重大變更計劃中列明的工作,加強對原始資料報送人員的培訓。二是認真落實《運輸機場不停航施工管理辦法》要求,在編制不停航施工組織管理方案時,機場應當邀請空管站情報人員參加不停航施工協調會議,情報人員應當積極提供業務支援,認真參與方案制定。三是進一步完善修訂運作手冊。

  大連監管局將積極落實民航局、東北局的工作要求,持續關注機場不停航施工相關航空情報的發佈與管理工作,不斷提升轄區情報工作品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