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對北大荒航校主運作基地進行年度飛行運作檢查

  為貫徹落實民航兩級工作會議精神,做好轄區141航校安全生産治本攻堅三年行動啟動階段飛行安全工作,2月27日,黑龍江監管局對北大荒航校肇東主運作基地進行了年度首次飛行運作檢查。

  結合航校運作合格證換證現場驗證檢查,公司POI對新聘任的主任飛行教員、助理主任飛行教員進行了年度教學能力檢查。同時,針對航校前一階段已完成的開飛前準備工作內容,著重對組織架構、管理體系、飛行組織與實施、訓練課程等進行現場符合性檢查,並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提出整改意見。

  現場檢查結束後,POI召開航校中層以上管理幹部、主任飛行教員和助理主任飛行教員參加的年度安全飛行講評會,對航校2024年度訓練飛行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注重人才儲備和梯次培養,切實提高教員隊伍整體實力。北大荒航校要在穩定學生來源的前提下,採取多種形式,切實提高飛行教員隊伍教學主動性和積極性,穩步提升飛行教員理論功底與教學能力。二是繼續完善訓練品質管理體系。航校要根據現行有傚法規對人員資質進行梳理,科學計劃、統籌安排,制訂行之有效的訓練品質改進方案,嚴格按綱施訓。嚴把飛行人員地面準備關,嚴格落實局方飛行前地面準備12個標準環節,落實風險評估與飛行前準備制度,做到風險可控和隱患動態清零。三是加強各層級應急演練,做到特情處置常備不懈。航校要繼續組織全體人員及有關運作保障部門開展各類應急演練,航空器衝偏出跑道、迫降起火應急撤離、跑道入侵等專項演練要覆蓋到人。四是提前謀劃做好教學準備工作。航校今年要針對各訓練課程開訓時間節點、運作機場、訓練使用航空器進行再梳理再評估,對現有2個基地3個主要訓練使用機場停機坪、機庫、飛行標誌線等進行再檢查再確認,確保隨時處於可接受狀態。五是加強宣貫學習,做到依法依規運作。航校要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東北局、監管局安全生産治本攻堅三年行動實施方案各階段性要求,突出人員訓練與應急管理,從公司決策管理者到公司一線運作參與人,都要堅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和“安全第一”的底線思維,全方位、無死角地做好飛行安全管理工作。

  黑龍江監管局將繼續督導轄區141航校紮實做好日常運作工作,有效推進PLM、多基地一體化運作等項目,確保企業以高品質安全促進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