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監管局督導支線機場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堅整治工作

  為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東北局有關安全工作部署,深入推進轄區民航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堅大整治行動,遼寧監管局結合實際,于2月29日至3月1日,對丹東機場消防安全除患攻堅大整治工作進行了現場督導檢查。

  為確保督查效能,監管局將此次督導檢查當作事件調查來開展,會同遼寧機場集團人力資源部、安全品質監察部,丹東機場公安部門組成聯合督查組,並按照任務分工,以發生消防問題為假設,對航班保障各環節消防應急救援工作進行現場驗證、跟蹤檢查,重點對消防隊伍專業化建設、消防安全管理機制、消防設施設備運作狀況、消防應急救援符合性等方面工作進行現場分析評估,找準、摸透機場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短板和不足,督促指導機場集團和機場突出重點、精準發力,確保大整治行動取得實效。隨後,監管局與丹東機場公安分局開展座談,檢查了大整治行動組織開展情況,並圍繞著“兩會”安保工作,對安保措施執行、治安面管控、依法整治“機鬧”“三超”行李治理等專項工作進行了檢查。

  檢查結束後,督查組結合“兩會”安全保障,就機場及公安部門進一步做好民航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深入開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堅大整治行動為契機,進一步優化、調整消防應急救援機制,重點加強消防隊伍標準化、專業化建設,確保消防應急救援保障工作適應航空運輸生産形勢。二是加強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及時汲取國內發生的火災事故教訓,嚴密防範和消除機場範圍內的消防安全風險隱患。三是機場公安部門要認真履行消防安全監督職能,紮實做好日常消防安全檢查和教育,與駐場民航企業齊抓共管,確保民航消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