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監管局督導吉林機場集團做好旅客投訴服務工作

  為持續提升吉林轄區旅客服務品質和服務治理水準,3月6日,吉林監管局與吉林機場集團品質安全部、地服分公司、安全檢查部、航廈管理部等服務品質相關部門就旅客投訴服務開展工作座談。

  會上,吉林機場集團各部門對2023年度民航局消費者事務中心12326平臺旅客投訴受理處置情況、制定的防範措施等進行了彙報,吉林監管局就服務風險防範、應急處置、服務“三基”建設與各部門開展研討,並就進一步做好旅客投訴服務、提升服務品質進行工作提示。一是提高思想認識,切實做好旅客投訴服務工作。強化投訴處理人員的能力和水準,切實提高旅客對投訴處理的滿意度;堅持問題導向,對投訴進行認真分析和總結,通過改進前端服務問題,切實降低旅客投訴率,力爭處理一個訴求就解決一類問題。二是完善體系建設,持續強化服務品質治理能力。不斷完善服務品質風險管理制度,定期開展服務自查和經驗交流,彌補軟硬體設施短板,進一步優化服務崗位職責和工作程式,增強一線服務人員的主動性和掌控力,有效推進服務管理從“事後改進”向“事前預防”轉變,不斷提升服務治理效能。三是堅持務實高效,認真做好服務品質提升工作。按要求參加民航服務工作形勢分析會,掌握當前服務工作形勢,落實相關工作部署,學習並借鑒先進服務工作經驗,錨定全年重點任務,紮實做好“三超”行李進客艙專項整治及相關服務主題活動,切實提升轄區旅客服務品質和水準。

  吉林監管局將對長春機場“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宣傳活動開展現場督導,並持續加強對轄區服務品質的監督檢查,督促各單位聚焦旅客關切和自身短板,著力解決服務痛點和難點,不斷推動吉林民航服務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