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召開哈爾濱亞冬會保障工作方案研討會

  第九屆亞洲冬季運動會將於2025年2月7日至14日在哈爾濱舉行,這是繼北京冬奧會後中國舉辦的又一重大國際綜合性冰雪體育盛會。為紮實做好賽事期間的航空運輸保障工作,黑龍江監管局擬定了《哈爾濱第九屆亞冬會民航黑龍江轄區航空運輸保障工作方案》初稿。為確保保障方案更加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3月5日,監管局組織召開意見研提徵詢會,就方案中的任務目標、職責分工和保障要求等進行了研討。

  會上,監管局各部門結合工作實際,對保障方案中的組織架構、職能劃分等提出了意見和建議。方案旨在貫徹落實民航局、東北局總體部署安排,做好、做細、做實保障籌備和賽時運作各項工作。方案明確了保障工作領導小組的主要職責,成立了領導小組辦公室、安全督查工作組、飛行保障工作組、安全保衛工作組、運輸服務工作組、機場運作工作組、空管運作工作組、網路安全工作組、新聞宣傳工作組、後勤保障工作組、疫情防控工作組等專項工作組,明確了工作職責和任務分工,建立了工作制度。保障工作將分為籌備、實施以及總結評估三個階段統籌推進,突出重點工作,區別輕重緩急,整合各方資源,集聚發展動能。

  監管局將進一步修訂完善保障方案,並組織徵求轄區各保障單位的意見和建議,形成轄區統一共識後,開展方案宣貫,全面啟動亞冬會航空運輸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