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機場集團春運運送旅客392.7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3月5日,為期40天的春運落下帷幕。黑龍江機場集團共保障航班起降26363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392.7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56萬噸,同比分別增長17.7%、35.8%、10.2%,同比2019年分別增長17.3%、24.5%、21.9%,三大生産指標均實現兩位數增長。

  冰雪季以來,黑龍江冰雪旅遊成為現象級頂流,中外遊客紛至遝來,同時疊加春節返鄉需求,旅客出行意願空前高漲,黑龍江省內機場迎來史上最“火”春運,哈爾濱、佳木斯、漠河、大慶、雞西等機場單日旅客量均打破歷史紀錄。春運期間,哈爾濱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319.3萬人次,同比增長36.7%。省內12個支線機場共完成旅客吞吐量73.4萬人次,同比增長32.2%。

  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黑龍江機場集團積極協調航空公司,通過增加班次、調換機型等方式靈活調整運力配置,重點對北京、上海、廣州、三亞、海口等城市加大運力投放力度,協調國航、南航、東航、川航、海航等航空公司在哈爾濱至北京、上海、廣州、三亞、深圳、海口等熱門航線更換寬體機執行。

  黑龍江機場集團聚焦“平安春運、便捷春運、溫馨春運”,系統謀劃、統籌部署、精準施策,嚴守安全底線、科學安排運力、優化服務保障,全力守護廣大旅客安全順利出行。結合冬季冰雪天氣頻發的特點,不斷細化工作程式和應急處置預案,加強與空管和航空公司協同聯動,強化對極端天氣的監測和預判,充分調配運力保障,統籌做好設施設備自查自檢,多措並舉,以“動”制“凍”,既提升了航班安全運作保障效率,也確保了機場除冰雪、航空器除冰等保障工作安全高效進行。踐行真情服務,推廣使用無紙化、自助值機、易安檢等智慧化服務,不斷提升旅客出行效率;優化轉机服務保障流程,實現一次值機、一次安檢、行李直挂、無憂轉机的暢行旅途;推出暖身、暖心、暖行“三暖”系列服務,為首乘旅客、無人陪伴兒童和老人等特殊旅客,提供“一站式”乘機、“手牽手”全程陪同、“綠色通道”等服務,切實提升旅客乘機體驗。安排志願服務人員做好候機樓旅客引導、協助旅客辦理值機手續和安全檢查。在高峰時期,增加保障人員力量,提高保障標準,通過增開值機櫃檯、安檢通道,縮短旅客排隊等候時間,確保旅客順暢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