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監管局完成飛龍通航、北部通航航空器投入運作前適航檢查工作

  為進一步落實東北民航工作報告中關於“強化辦事機關建設”的總體要求,主動踐行政務服務走在前、做到位的高品質政務標準,近日,黑龍江監管局根據飛龍通航、北部通航運作申請,分別對飛龍通航AC312E航空器、北部通航AC350B3航空器開展了CCAR136航空器投入運作前適航檢查工作。

  本次檢查主要圍繞三個方面展開:一是對航空器設備符合性進行檢查。監察員依據CCAR136和CCAR91R4規章,現場檢查了航空器的應急救生設備、通信導航設備、記錄設備、外部載荷連接裝置、藥箱等是否能滿足規章的相關要求。二是對航空器現場技術狀態進行檢查,主要查看了航空器的機體、發動機、主旋翼、尾槳、起落架等部件是否存在影響飛行安全的損傷。三是對航空器時壽件監控以及歷史維修記錄進行檢查,重點核查了航空器的時壽件是否按時更換,航空器的定檢工作是否按期完成,是否仍有已超期的保留工作等。

  從檢查情況看,兩架航空器的選裝設備、現場技術狀態、維修記錄等基本符合CCAR136、CCAR91R4規章要求,但也存在發動機SB評估執行記錄填寫錯誤、維修計劃控制落實不到位等問題。檢查組已將檢查發現問題下發給相關單位,要求限期完成整改。黑龍江監管局將持續跟蹤問題整改進度,現場驗證問題整改效果,確保航空器加入運作規範的規章符合性和程式規範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