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吉林、大連地區民航單位開展安全督察

  

  為深入貫徹中央領導同志關於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馮正霖局長在民航局月度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的講話精神,進一步落實“四嚴”、“三實”要求,督促轄區單位紮實開展各項安全工作,確保飛行安全。近日,東北局領導帶隊對吉林、大連地區民航各單位開展安全督查。

  監察員現場督查了南航吉林分公司客艙部、SOC運控中心,吉林空管分局進近管制室、空管塔臺等一線運作部門,了解了各部門實際運作情況,當前遇到的主要困難和問題,著重詢問了針對問題的整改措施及落實情況,充分肯定了一些部門採取的切實可行的有效措施和好的做法。局領導帶隊對大連機場、南航分公司和大連航進行了重點督查。

  督查彙報及講評會上,轄區主要單位進行了安全工作彙報,各檢查小組通報了現場檢查情況,局領導就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

  劉軍副局長帶領各單位進一步深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系列講話指示精神、馬凱副總理在航空安全座談會上提出的“四個最嚴”和馮正霖局長在月度安全形勢分析會上強調的“三實”要求,並針對此次安全督查發現的問題對各單位進行了講評。

  崔曉峰局長作了重要指示。崔局長闡述了本次安全督查工作的主要目的,結合一季度東北地區安全形勢,提出了存在的問題,並就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居安思危,防疲沓、防鬆懈。任何工作都是“抓事先抓人,抓人先抓思想”,做到舊賬常翻,問題常想;二是突出重點、下功夫,抓落實。各單位要高度重視,並認真落實隱患治理工作和強“三基”工作;三是領導要抗好帥旗,肩上有責,當好表率。領導幹部要正確處理安全工作與其他工作的關係,做到守土有責,履行好主體責任和崗位責任。崔曉峰局長強調,在“一路一帶”論壇活動的民航安全保障工作中,大連機場是北京機場的主要備降場之一。轄區各單位一定要按照民航局李健副局長關於“備降機場要和主降機場統一標準”的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好,共同把重大任務保障工作做好,確保轄區持續良好的安全態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