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新建松原民用機場工程進行行業驗收

  2017年8月30日至31日,東北局在吉林省松原市組織召開了新建吉林省松原查幹湖民用機場工程行業驗收和機場開放使用審查會議。東北局、吉林監管局、松原市人民政府、中國航油東北公司、松原機場有限責任公司、松原機場管理公司以及勘察、設計、施工、監理、質監等單位參加了會議。

  會議聽取了松原機場有限責任公司關於新建吉林省松原民用機場工程建設情況的彙報和松原機場管理公司關於機場開放使用準備情況的彙報,隨後分9組進行檢查。

  經過各小組兩天來的認真持單檢查,共檢查1319項,符合1113項,不符合58項,不適用148項。開放使用審查9個組共檢查1319項,符合1113項,不符合58項,不適用148項。根據各專業組檢查意見,經審查委員會討論,形成了新建松原民用機場工程行業驗收和機場開放使用審查會議紀要。紀要中明確了新建松原民用機場工程建設內容基本符合批准的初步設計,工程品質符合國家及民航有關技術標準及規範,工程主要設備已安裝調試、檢測及聯合試運轉完畢,基本滿足使用要求同時機場開放使用的相關準備工作基本就緒,申請文件資料齊全,基本滿足機場使用許可要求。對於審查中發現的問題,會議要求建設和運作單位進行整改,並報吉林監管局復查。

  最後,東北局對於下一步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整改工作不打折。建設公司和運作公司以及各參建單位對待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視、積極整改,責任到崗、責任到人、責任到單位,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認真、細緻、高效的完成整改工作;二是開放準備要精益求精。機場運作公司與各部門要做到有效對接,通力配合,全力以赴,儘快做好開放準備工作;三是協調配合要顧全大局。東北局、市政府、海航機場集團之間要互信互助,互聯互動,東北局機關和吉林監管局將全面地、大力地嚴格管理機場運作公司,要以嚴是愛的態度,關心幫助松原機場的未來發展,同時加強聯合、充分聯繫、多方聯動的形式,共同推動松原機場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