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地區開展金磚會議期間空防安全督查工作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東北局有關安保工作部署,切實保障東北地區航空運輸生産的空防安全,近日,東北地區各監管局開展了持續的安保督查工作。

  黑龍江監管局對黑龍江機場集團、南航黑龍江分公司以及涉廈門始發航班的空中保衛工作進行了持續檢查。同時,對漠河、撫遠、伊春等支線機場的安保措施落實情況進行了檢查。吉林監管局對長春機場旅客及行李安檢、貨物及郵件安保、候機樓防爆檢測進行實地檢查,著重檢查了長春機場應急處置程式及各項安保措施落實情況。遼寧監管局對瀋陽地區相關民航單位“金磚會議”特別安保措施落實情況進行了督導檢查。大連監管局對大連機場集團機場安檢站及貨運部、南航大連分公司貨運部和保衛部,涉廈門始發航班的空中保衛工作進行抽查。檢查發現,各單位各項安保措施的落實積極有效,並配有相關機制確保各項安保措施真正落實到位。

  監察員對金磚國家峰會安保工作提出三點意見:一是要務必做好安全保障任務,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和鬆懈情緒,以確保民航空防安全保障萬無一失;二是要深入推進空防安全隱患治理工作,要從思想上謀實事,措施上出實招,結果上出實效,從嚴從實做好空防安全隱患治理,做到安全教育、手冊執行、風險防控、技能培訓逐層推進,切實穩固安全工作根基;三是要以“眼睛容不得沙子”的態度,前移安全關口,緊盯重點單位、重點環節、關鍵崗位、關鍵人員和設備,覆蓋全局、抓住重點,強化隱患整改責任落實,圓滿完成安全運作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