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吉林、大連地區安全大檢查進行“回頭”督查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民航局、東北局關於開展安全大檢查有關工作要求,9月6至13日,東北局湯勁副局長帶隊對吉林、大連地區安全大檢查開展情況進行了“回頭”督查。

  督查組檢查了南航吉林分公司航前準備情況,檢查了吉林分公司飛機維修廠,到吉林機場集團公司與集團公司分管安全工作領導及部門負責人就安全大檢查工作進行了座談。座談期間,湯勁副局長介紹了安全大檢查工作形勢和此次督查的目的,詢問整改措施落實情況並提出具體要求。隨後,督查組來到南航吉林分公司飛行部詳細了解安全大檢查工作開展情況及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並結合安全大檢查六個方面重點內容對其進行了復查。最後,督查組與吉林監管局就安全大檢查開展情況及近期安全工作進行了座談。吉林監管局詳細介紹了近期安全工作開展情況。湯勁副局長在認真聽取介紹後,對吉林監管局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以高度的責任感抓好工作落實;二是以問題為導向抓好工作落實;三是以更高標準抓好工作落實。加強風險點的防控工作,嚴抓嚴控趨勢性、苗頭性問題,加強重點單位的監管。

  督查組到南航大連分公司、大連航飛行部、機場機坪、維修廠和機務工程部,對飛行、簽派、機務、乘務和安保的航前準備情況進行現場檢查。湯勁副局長帶領督查組前往南航大連分公司飛行部,同南航大連分公司主要領導、分管安全領導及有關部門負責人進行了座談。座談會上,南航大連分公司就工作開展情況作了彙報,督查組進行了講評。湯副局長對南航大連分公司的工作給予了肯定,同時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抓好隱患和問題的整改;二是控制人為原因不安全事件數量;三是抓好“十九大”前的安全工作。隨後,督查組同南航大連分公司飛行人員代表進行了座談,深入了解一線飛行人員思想狀況,探討交流如何確保飛行安全。在與大連航主要領導、分管安全工作領導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座談會上,大連航彙報了安全大檢查工作開展情況、問題和隱患整改落實情況及公司運作風險控制情況。湯勁副局長提出兩點要求:一是要重視飛行品質監控,充分發揮QAR作用;二是要抓好“十九大”前各項安全工作。湯勁副局長還同大連航飛行人員代表進行了座談。督查組聽取了大連機場主要領導關於大連機場隱患和問題整改情況以及運作風險管控情況的專題彙報。湯副局長充分肯定了大連機場在隱患和問題整改上所做的工作,並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切實做好機坪運作管理;二是全力推進RNP程式落實;三是做好“十九大”前安全工作。湯副局長還聽取了大連監管局今年以來的安全工作情況以及轄區存在的主要安全風險的工作彙報,湯勁副局長對大連監管局的工作進行了講評,就進一步做好“十九大”前後以及年底前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督查期間,湯副局長還到大連空管站和大連航等單位一線運作部門進行了工作檢查,深入了解一線安全運作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