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丹東機場、鞍山機場開展工作調研

  

  

  11月14日至15日,東北局余國強書記帶隊對丹東機場、鞍山機場進行工作調研。

  調研中,余書記聽取了機場和駐場航油供應站領導的彙報,視察了機場候機樓、現場指揮中心、應急救援中心、航務部、貨運部、停機坪,機場派出所、航油供應站等單位、部門和一線工作場所,全面了解機場發展環境、未來規劃,安全、日常運作、黨建、冬季運作保障情況,主要一線單位工作職責、人員狀況,旅客進出港和安檢流程、旅客服務設施狀況,航油儲運情況、加油作業流程,機場空域、飛行程式、ADS-B使用和RNP AR應用情況、軍民航協調情況,同時,還詳細了解了機場存在的困難以及對局方的工作需求。

  根據聽取彙報和現場視察掌握的情況,余書記對機場和駐場單位的重點工作做出指示:一是著力做好軍民航防相撞工作;二是嚴密防控飛行區、尤其是跑道侵入;三是持續重視空防安全;四是充分利用PNP AR程式,有效降低飛行難度和運作風險;五是關注航空器地面運作安全風險;六是紮實做好冬季運作保障工作;七是加強人員培訓;八是重視應急管理工作,加強應急預案演練,妥善處理突出事件;九是加強組織領導,全力保證年終歲尾運作安全。

  後續,遼寧監管局將督導轄區機場切實落實好余書記的各項指示要求。同時,對於丹東機場、鞍山機場有關事項予以持續關注和推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