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完成大連機場公共RNPAR飛行程式模擬機驗證

  按照工作計劃,12月14日至15日,東北局在珠海南航模擬機訓練中心組織完成了大連機場公共RNP AR飛行程式模擬機驗證工作。東北局、大連監管局、東北空管局、民航大連空管站、南航股份有限公司、南航大連分公司、大連國際機場集團有限公司、瀋陽廣通測繪設計有限公司等單位相關人員參加了模擬機驗證。

  試飛準備會上,飛行程式設計單位介紹了大連機場公共RNP AR飛行程式,試飛機組確定了試飛驗證方案,東北局確定了模擬機驗證檢查單,並對試飛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大連監管局對模擬機試飛驗證過程中的重點進行了講解、提示。
  4小時的模擬機驗證試飛,驗證了大連機場RWY 10號跑道4個RNP AR飛行程式設計方案和28號跑道RNP APCH飛行程式的可飛性和導航數據庫的精確性、完整性、連續性,試飛機組確認大連機場公共RNP AR飛行程式設計和導航數據庫編制符合設計規範要求。同時,完成了飛行員、管制員、簽派員的初始培訓。
  總結會上,東北局對此次試飛科目的檢查結果進行了講評,確認試飛達到了預定目的,此次試飛基本成功,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佈置。大連監管局對此次模擬機試飛進行了總結講評,並對後續工作提出了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