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組織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和信用管理政策宣講

  民航局決定自2018年起在全行業啟動監管模式調整改革和行業信用管理兩項重點工作。為加強轄區行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對各項制度的理解,1月25日至26日,東北局組織召開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和信用管理政策宣講視頻會。會議邀請了民航局政策法規司郭仁剛副司長和相關人員。東北局全體監察員、轄區民航各單位相關人員參加了會議。會議由東北局劉春晨副局長主持。

  會議宣讀了《東北管理局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工作實施方案》,政法司郭仁剛副司長結合前期試點工作經驗和案例,詳細解讀了《關於在全行業推廣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的通知》和《關於民航單位法定自查有關問題的通告》等,從行業監管模式改革事項、民航單位法定自查制度、民航行業信用管理事項等方面,講解了民航行業監管模式改革及法定自查制度,以及企業自查制度與行業信用管理將會對企業産生的巨大影響。政法司巡講組王萃副處長、何奇分別就民航行業信用管理辦法的貫徹落實、民航行政檢查文書、民航非現場監管、民航行業監管事項庫及其管理和行政檢查計劃融合等方面做了詳盡介紹。
  劉春晨副局長結合具體培訓內容對轄區各民航單位提出具體工作要求,要求各單位要高度重視監管模式調整改革和行業信用管理政策兩項工作,深入傳達本次會議精神,認真學習東北局《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工作實施方案》和改革工作的相關文件,抓緊做好各項準備工作,紮實推進改革工作,確保改革工作取得預期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