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管理局以“亮點”推動中心工作

  經過嚴格評議,東北管理局確定了2018年27項亮點工作。這些亮點涵蓋安全監管、通航改革、新技術應用、樞紐基本建設、寬體機高級別大修、航班正常、監察員管制模擬機培訓、政策研究和黨建等多個層面,既緊扣全局中心工作,又具有較強的創新性和實效性。

  東北管理局亮點工作推行多年,已成為推動全局工作的重要抓手。每年,各單位各部門都在年度任務分解的基礎上,精心確定一至兩項具有全局意義和攻堅性質的工作做為亮點,集中精力,重點突破。建設安全監管平臺、監察員培訓基地、盯組織盯系統試點等都是從亮點起步,成為東北局有代表性的創新工作,得到業內認同。
  從去年起,亮點工作考核納入東北局年度考核體系,採取公開申報和打分制,評定程式更為規範,品質更高。今年申報的亮點工作,都經各單位、各部門反覆斟酌,分管領導嚴格把關。評選的核心原則,一是“亮點要亮”,二是“寧缺毋濫”。由東北局領導、機關和局直單位負責人組成的評選委員會本著務實求真的態度,不流於形式、不固定數量,評選出真正代表東北局水準的亮點工作。其中,深化“雙盯”試點、加強海上事故調查能力建設、編制東北地區民航專業工程招投標管理程式、開展監察員管制模擬機培訓等,都體現了比較鮮明的東北特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