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領導對通化機場開展調研

  3月27日,余國強書記對通化機場進行了調研。

  余國強書記現場檢查了巡場路、圍界、驅鳥設施、跑道、候機樓、停機坪、特種車輛、消防、現場指揮中心、航務部、安檢等部門、設施設備的運作維護情況,旅客進出港和安檢流程、旅客服務設施狀況,機場空域、飛行程式、ADS-B建設使用、軍民航協調、管制指揮等情況,了解了主要一線單位的人員狀況、工作情況,檢查了塔臺工作臺帳,叮囑和鼓勵一線崗位員工履職盡責,把好安全關口、做好真情服務。調研中,余國強書記對通化機場安全檢查工作進行了現場測試,對消防緊急集結到位時間情況進行了現場檢查,全面了解了機場安全運作、服務保障情況。
  余國強書記在聽取了通化機場的工作彙報後,肯定了通化機場安全、發展等工作取得的成績,對機場面臨的困難給出了解決意見建議,對機場和駐場單位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切實加強“三基”建設。認真學習領會馮正霖局長相關講話精神,做到安全教育到班組、風險防控到班組、手冊執行到班組、技能培訓到班組、作風建設到班組;二是著力做好防相撞工作。不斷完善相關協議,明確責任,嚴格落實。加快ADS-B的建設和應用;三是嚴密防控跑道侵入,加強監視,控制風險;四是嚴格做好飛機除防冰工作;五是持續重視空防安全,全力做好地面防堵工作;六是強化安全管理。充分發揮主體責任,加大安全投入,加強安全隱患治理。
  吉林監管局要求通化機場認真學習領會落實好余書記的各項指示要求,充分發揮主體責任,加強“三基”工作,加強作風建設,不斷提高安全運作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