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領導對延吉、白城機場進行工作調研及安全督查

  近日,余國強書記帶領東北局工作調研及安全督查組,對延吉、白城機場進行了工作調研和安全督查。

  調研及督查期間,余國強書記現場檢查了延吉、白城機場的設施設備運作維護情況、旅客進出港和安檢流程、旅客服務設施狀況,機場空域、飛行程式、ADS-B建設使用、軍民航協調、管制指揮等情況,了解了一線單位的人員狀況、工作情況,檢查了塔臺工作臺帳,叮囑和鼓勵一線崗位員工履職盡責,把好安全關口、做好真情服務。

  東北局調研及安全檢查組分別對延吉、白山機場召開了講評會。各個督查小組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進行講評,提出整改意見。

  余國強書記強調:一要嚴格落實民航局馮正霖局長在4月份民航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的講話精神,全面提升中小機場的安全保障能力;二要防止鬆懈和麻痹思想。支線機場運作量小,航班密度小,更容易産生鬆懈麻痹思想,要特別把防鬆懈防麻痹作為重要工作來抓;三要做好空中防相撞和地面防跑道入侵工作。要大力推廣延吉機場軍民航融合經驗。延吉機場要在軍民航感情、工作融合的基礎上,加強總結、提煉,進一步昇華,把軍民航融合的經驗和做法固化成制度和手冊。白山機場雖然不是軍民合用機場,但是部隊管制區域離機場很近,防空中相撞工作一樣很艱巨,必須引起注意;四要抓好空防安全。目前,空防安全形勢依然很嚴峻,要時刻保持警惕。“地面堵、空中防”,其中地面堵是最重要的環節,要把空防風險在地面堅決堵住,嚴格把住地面空防安全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