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領導對遼寧地區開展安全督查

  為督促轄區單位深入貫徹落實東北民航安全工作座談會暨安全工作作風建設動員會會議精神,深刻吸取年初以來發生的不安全事件經驗教訓,傳導安全壓力,推動責任單位推進春運督查發現問題整改工作,近日,宋竹林副局長帶隊對遼寧地區相關單位安全保障情況進行督查。

  督查組重點圍繞各單位貫徹落實東北民航安全座談會議情況、安全隱患排查治理情況、強“三基”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現場檢查。

  宋竹林副局長對各單位的安全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保持安全警覺,從不安全事件和空防事件中吸取教訓,舉一反三,搜尋本單位安全管理和運作過程中的風險和隱患,增強主動性和前瞻性,制定針對性措施;二是認真貫徹落實東北局安全座談會提出的要求,以更高的認識、更嚴的標準、更實的作風抓安全工作,在安全的時候講安全,在順利的時候想問題,在平靜的時候查隱患;三是全力推動春運督查發生問題和安全隱患的整改工作。無論是企業還是局方,要提級對待問題和隱患,按照不過夜、不隔月、不跨年的原則,推動隱患整改;四是要加強“三基”建設。近期發生的不安全事件,凸顯責任單位安全運作基礎不牢,一線崗位人資質能力薄弱,各單位要按照民航局領導系列指示要求、東北局《關於持續深入推進東北民航“三基”建設的指導意見》,開展安全工作作風宣傳教育活動,注重專業隊伍素質的培養和提高,提高工作標準,打牢安全運作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