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領導在吉林地區開展安全督查

  近日,東北局孔繁偉副局長帶隊對吉林地區機場集團公司、南航吉林分公司、吉林空管分局等單位進行了安全督查。

  本次督查主要採取領導綜合督查和分組專業檢查的形式,重點圍繞民航局安全工作要求貫徹落實情況、東北民航安全工作座談會貫徹落實情況、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建設情況、偏離空管指令專項整治情況、安全隱患治理推進情況、換季培訓效果及換季運作情況等內容,通過檢查文件、查閱記錄、現場訪談等方式進行了現場檢查。

  檢查情況通報會上,專業組彙報了現場檢查情況,詳細説明瞭檢查發現的問題及整改要求。東北局領導強調了三點意見。一是清醒認識當前安全形勢,保持安全警覺。當前的安全形勢可以説是穩中有憂,要特別注意其中的憂字;二是要堅持零容忍態度,認真治理安全隱患。領導明確指出:隱患不解決,就是明患。對安全隱患的治理要始終堅持零容忍態度,不能有差不多、緩一緩的遷就思想,隱患治理必須嚴格落實“不過夜、不隔月、不跨年”的要求,不能回避問題,要敢於碰硬;三是要結合轄區運作特點,切實管控安全風險。要以問題為導向,把握好監管工作重點。

  最後,吉林監管局領導表態發言:一是及時跟蹤問題整改,幫助指導企業按照督查組的要求把發現問題整改到位;二是對照查出問題,找出自身監管工作不足,加以改進和提高;三是認真貫徹落實東北局領導的指示要求,突出監管重點,管控安全風險,保持吉林轄區安全平穩態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