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啟動東北賽區法律知識競賽活動

  

    根據民航局《關於舉辦“法治民航 信用民航”法律知識競賽活動的通知》要求,為做好東北賽區法律知識競賽活動的組織動員工作,東北局于6月20日召開視頻啟動會。東北局宋竹林副局長,各監管局分管領導,轄區各機場公司,大連航空、龍江航空,航協東北代表處、瀋陽民航傳媒公司等負責人到場參會。

  會議介紹了賽事的活動安排和要求。6月14日至7月14日,為旅客答題活動和競賽推廣宣傳階段;7月15日至8月14日,為初賽階段;8月15日至10月14日,為復賽階段,復賽總成績第一且符合決賽條件的隊伍參與決賽;12月4日,決賽,在北京舉行。

  東北局領導作賽前動員講話:一要高度重視。此次競賽活動既是紀念我國改革開放40週年系列活動之一,也是落實中央學習宣傳和貫徹實施憲法要求的一項重要舉措。目的就是在全面普及憲法及民航法律知識的基礎上,進一步提升旅客法律信用意識和民航法律工作者的技能素質,攜手打造法治民航,信用民航,共同構建安全、便捷、有序的航空出行環境,推進民航強國建設;二要積極組織。轄區各民用機場、各航空公司等單位在活動期間,要積極組織做好旅客答題活動和競賽推廣宣傳工作。機關、監管局和轄區各主要單位,要認真選拔參賽隊員,積極參賽,通過競賽活動,實現以賽普法、以賽促學;三要及時總結。各單位要做好活動開展情況相關資訊的採集工作,力爭圖文並茂。東北局要及時做好總結工作。針對此次活動本身、及普法宣傳方面的意見建議,各單位要及時反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