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完成天津傑普遜國際飛行學院CCAR145和CCAR147年度復查

  6月25-28日,東北局、遼寧監管局組成審查組,對天津傑普遜國際飛行學院進行CCAR145和CCAR147年度復查工作。

  審查前,審查組聽取了傑普遜對過去一年所開展的維修工作和培訓工作彙報,隨後,東北局依照檢查單,分別對天津傑普遜飛行學院的培訓記錄、教學大綱、教學設備、教員資質、品質管理系統、培訓系統、工程管理系統、自審系統等進行檢查,對去年年審發現問題進行復查。廠房設施、工具設備管理、適航性資料有效性、維修記錄填寫進行檢查,重點檢查了烏蘭基地的維修管理情況。

  經檢查,傑普遜過去一年在維修管理方面取得較大進步,能夠落實局方下發的文件,軟體和硬體都有明顯改進,但同時審查組也發現存在個別問題。針對發現問題,審查組已下發問題整改通知單,要求傑普遜限期整改。

  講評會上,東北局針對問題整改提出兩點要求:一要認真分析原因,從系統上、組織上找原因;二要舉一反三,局方審查只是抽查,不能只盯著局方發現問題。對於未來發展,東北局提出四點建議:一是從“三基”建設和維修作風建設入手,夯實機務維修基礎;二是提高維修品質,認真做好故障控制;三是提高服務保障水準;四是不斷完善SMS體系建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