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瀋陽地區開展貨物收運檢查措施專項督查

  為進一步加強危險品航空運輸管理,規範危險品航空運輸秩序,加強對貨物收運環節的安全管控,加強貨運收運部門與安全檢查部門的資訊溝通,確保《民用航空危險品運輸管理規定》各項要求在實際工作中得到落實,東北局聯合遼寧監管局于7月16-17日對瀋陽地區貨物收運檢查措施進行專項督查。

  通過對南航北方分公司、深航瀋陽分公司的檢查,兩家航空公司均能夠做到對托運人及代理人進行日常監管,並建立托運人及代理人違規記錄,對有違規記錄的托運人及代理人制定更嚴格的收運檢查措施,對因違規航空運輸危險品受到行政處罰的托運人及代理人進行安全評估,能夠將更嚴格的收運檢查措施以及托運人、代理人的安全評估情況向自營貨站及地面服務代理人進行通報,向自營貨站收運、安檢等相關崗位工作人員傳達相關要求,確保其掌握、熟悉相關措施。

  後續遼寧監管局將繼續按照民航局及東北局電報要求,完成對除瀋陽地區外相關單位的檢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