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開展大連機場公共PNP AR飛行程式宣貫

  為確保大連機場公共RNP AR飛行程式順利實施,2018年8月17日,東北局在大連召開了大連機場公共RNP AR飛行程式宣貫會。來自管理局、空管局、航協、機場和航空公司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民航局飛標司參加會議並作指導。

  會議聽取了大連機場RNP AR飛行程式設計情況、試飛情況、運作實施方案、保障方案、運作風險提示、運作補充審定工作開展等情況。與會單位就大連機場RNP AR飛行程式審定、飛行員訓練等技術問題以及運作期間的相關事宜進行了研討。針對各航空公司提出的問題,東北局及有關空管保障單位進行了現場解答。

  為確保大連機場RNP AR飛行程式順利實施,保證RNP AR運作安全、平穩,東北局領導提出了四點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視,紮實細緻的做好各項準備工作;二是認真管控運作風險,積極穩妥組織實施;三是加強資訊通報,及時正確處置好各類突發情況;四是加強監督檢查,嚴格運作監管。

  民航局飛標司從公共RNP AR飛行程式的意義、RNP AR運作審定簡化原則及要求、風險防範三個方面進行了強調,要求各航空公司高度重視,以大連機場RNP AR運作為起點,發揮新技術優勢,有力推動RNP AR在更大範圍的推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