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檢查南航吉林分公司貨運安檢專項治理工作

  按照民航局“關於開展運輸航空公司貨運安檢專項治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及東北局“關於開展東北地區運輸航空公司貨運安檢交叉檢查的通知”的相關部署,為進一步推進“平安貨運”建設,切實提升運輸航空公司貨運安檢安全保障能力,東北局組織黑龍江、大連監管局、吉林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組成檢查組,于8月22日至23日檢查南航吉林分公司貨運安檢專項治理工作。

  此次交叉檢查依據東北局《貨運安檢五十一項》檢查內容和《貨運安保十一項》檢查內容開展。檢查組實地查看了貨運倉庫安檢現場、場地分區、視頻監控、工作人員通道等硬體設施,進行了防爆探測儀運作測試和工作人員通道人身檢查測試,回放了貨物安檢錄影,詢問了安檢人員,查閱了安檢臺賬記錄。

  從檢查情況來看,南航吉林分公司及貨運領導高度重視貨運安檢工作;品質控制工作能夠按計劃有序開展;積極開展有針對性的應急演練工作;貨運安檢的自查工作紮實有效。同時發現南航吉林分公司還存一些問題。

  講評會上,檢查組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求南航貨運部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立即制定整改計劃、落實整改措施,並明確問題的整改時限;二是要加強和規範員工在崗繼續培訓工作,不斷提升安檢員工的業務技能;三是要進一步嚴格落實“五個嚴禁”、“三個100%”的工作要求,認真做好收運貨郵開箱驗視工作。

  下一步,東北局將持續推進航空公司貨運安檢專項治理工作,跟蹤問題整改落實情況,督促企業落實好各項安保措施,確保東北地區空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