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轄區部分支線機場開展工作調研

  8月21日至26日,東北局黨委書記余國強對伊春、建三江、撫遠、雞西機場進行了工作調研,提出了安全工作要求。

  余國強走訪了各機場航務、運輸、地面保障、安檢、公安等部門,檢查了設施設備的配備及運作維護情況,詢問了運作存在的困難,徵求了對管理局工作的意見建議;在塔臺,現場設置了特情,考核了管制員應急處理能力;在特種車庫,查看了特種車輛特別是除冰車、除冰液配備情況;在伊春機場,檢查了不停航施工情況。

  余國強通報了行業近期的安全形勢,剖析了近年來中小機場突出的安全問題,對機場面臨的困難提出了解決意見建議,提出了五個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切實加強“三基”建設,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二是切實加強空管保障能力,嚴防危險接近、超標準起降、跑道侵入;三是切實加強空防安全,堅決將危險源堵在地面;四是切實加強冬季除防冰工作,確保跑道道面的除雪工作高效及時,確保道面摩擦系數符合要求,確保對飛機的除防冰工作滿足規章要求;五是切實加強應急救援,有預案、勤演練。

  余國強強調,安全高於一切、責任重於泰山,要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的要求,堅持“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産經營必須管安全”,深刻領會馮正霖局長“民航安全是人民群眾的生命線,也是我們領導幹部的政治生命線”的指示,嚴格履行主體責任,確保持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