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提前做好ARJ21飛機冬季安全運作保障工作

  8月30日,ARJ21飛機冬季安全運作研討會在黑龍江召開。來自民航局適航司和飛標司、華東局、西南局、四川監管局、上海審定中心、中商飛、黑龍江機場集團、成都航空的領導和專家共同對ARJ21飛機在東北地區冬季安全運作展開研討,深層次地剖析了ARJ21飛機在當前運作中存在的問題以及面臨的風險,分別從監管限制、安全管理、運作控制、維護保障、結構改進等方面提出了19條建議和要求。

  會上,黑龍江監管局、黑龍江機場集團和成都航空公司分別就ARJ21飛機的運作監管、保障準備和運作風險管理等進行了發言。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對ARJ21飛機冬季適應性飛行情況進行介紹,對主要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對成都航空的客戶服務支援工作進行了詳細講解。會議還就ARJ21飛機在東北地區冬季安全運作及保障工作進行了研討,並形成了會議紀要。

  在民航局領導及相關司局的指導和幫助下,通過民航各相關單位的共同努力努力,成都航空ARJ21飛機自5月2日在黑龍江地區正式運作起,截至8月26日,已安全飛行117天,共計執行航班521班,總飛行小時940.38小時,全部機隊日利用率達到3.2小時每天。東北局就與會單位提出的建議和要求給出了具體解決措施,對ARJ21飛機在東北地區冬季安全運作保障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一要增強責任感和服務意識,確保ARJ21飛機在東北地區的安全運作;二要進一步明確問題抓住重點,對ARJ21飛機冬季安全運作的相關問題開展進一步的梳理和整理,儘快制定措施認真落實;三要勇於擔當主動作為,提高思想站位和服務意識,認真落實監管責任和服務保障責任,共同確保ARJ21飛機冬季飛行安全,為民航強國戰略做出應有的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