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黑龍江地區進行安全大檢查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開展安全大檢查的要求,9月4至5日,東北局孔繁偉副局長帶隊,對哈爾濱機場各駐場單位、齊齊哈爾機場、九州通航進行了現場安全督查,並進行了講評。

  各專業組對哈爾濱機場各駐場單位及齊齊哈爾機場進行了現場督查,重點檢查了企業安全大檢查方案制定情況;安全管理體系,風險防控體系,績效管理體系的完善性;關鍵崗位人員的資質符合情況;各單位運作手冊、工作程式的執行情況;應急預案的可操作性等。隨後,督查組趕往九州通航公司,實地查訪了九州通航的運作情況,並就通航相關政策和通航未來發展方向等方面內容與九州通航做了深入的交流。

  講評會上,各專業組分別通報了現場檢查情況,詳細説明瞭存在問題,並提出了整改要求及後續安全工作建議。督查組要求各單位一要清醒的認識當前安全形勢的嚴峻性和保障安全任務的艱巨性;二要改進工作作風,從嚴、從細、從實抓好安全管理工作;三要扎紮實實補習“強三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嚴格把控運作風險。針對齊齊哈爾機場軍民合用的特點和保障ARJ21飛機冬季運作的工作任務,督查組強調:一要做好軍民合用機場的深度融合工作;二要充分學習其他軍民合用機場的保障經驗,結合自身的運作特點,不斷強化運作保障能力;三要以振興東北民航為己任,做好ARJ21飛機的運作保障工作;四要隱患整改早要求、早行動、早落實,堅決貫徹隱患整改“不過夜、不隔月、不跨年”的要求。

  下一步,黑龍江監管局將及時跟進安全大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情況,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加大整改力度,確保整改到位,保持轄區運作態勢安全穩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