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深入開展安全督查

  為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開展安全大檢查工作要求,督導轄區單位做好安全大檢查自查和“暗訪抽查”發現問題整改,繼對黑龍江地區開展安全督查之後,9月3日至7日,東北局領導分別帶隊對吉林、遼寧、大連地區主要單位開展安全督查。

  遼寧地區督查組深入東北空管局、南航北方分公司、深航瀋陽分公司、桃仙機場、維修基地等的一線部門,現場查看運作保障情況,向相關單位領導詳細詢問安全大檢查自查情況、局方暗訪抽查發現問題整改推進情況,深入了解各單位落實民航局和東北局航空安全會議具體工作措施的制定和落實情況。

  吉林地區督查組對吉林機場集團、南航吉林分公司、吉林空管分局、中航油吉林分公司等主要單位,松原地區查幹湖機場及相關駐場單位進行了現場檢查。

  大連地區督查組分別到大連空管站、大連航空公司和海航大連分公司等單位運作一線部門進行了督查,並就重點監管單位安全管理、“雙盯”試點等工作專門與南航大連分公司主要領導進行了深入交流,隨後對營口機場安全大檢查情況進行了督查。

  檢查結束後,督查組通報了現場檢查情況,指出存在的問題,並提出了整改要求及後續安全工作建議。督查組要求:一要清醒認識當前安全形勢,充分意識到安全保障的艱巨性。要加強對規章底線和誠信紅線的教育;二要改進工作作風,抓好安全管理工作。要積極貫徹“作風紀律”和“規章執行”;三要紮實基礎,苦練基本功。要在“三基”上真下功夫、下真功夫,做好“基礎”服務“基層”,切實加強技能培訓工作;四要突出重點,嚴格把控運作風險。要重點抓住專業人員,盯住重點人,要落實運作控制和風險防控的職責,繼續做好空管安全運作、中小機場安全管控、防跑道入侵、防可控飛行撞地、防空中相撞、防飛機失控、防超標準起降工作。

  各監管局表示,將堅決貫徹督查組要求,認真梳理此次督查發現的問題,督促各相關單位切實落實主體責任,認真制定整改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確保整改按期保質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