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組織召開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容量標準協調論證會

  按照民航局對機場容量管理的相關要求,結合哈爾濱機場實際,9月12日,東北局在哈爾濱組織召開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容量標準協調論證會。東北局、黑龍江監管局、東北空管局、黑龍江空管分局、黑龍江機場集團、東北航油黑龍江分公司等單位參加了會議。

  黑龍江機場集團、黑龍江空管分局就近年來機場和空管保障能力的改善情況以及哈爾濱機場在春運、暑運期間執行高峰小時容量標準26架次的保障情況作了詳細的彙報。隨後,與會代表對哈爾濱機場的綜合保障能力及容量標準發表了各自的意見並形成會議紀要。

  最後,東北局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點建議:一是轉變思想促發展,堅定不移提品質。各單位要講政治,要有擔當,要有憂患意識,要做實事,積極提升機場綜合保障能力,持續提高航班保障水準,提高機場運作品質,保持黑龍江民航的高速高品質發展;二是積極聯動提容量,加強溝通是關鍵。做好容量提升工作首先要明確:容量提升不是一個單位的事,不是一時的事,不是一項活動就能解決的,因此各單位各部門之間要加強聯動,把工作做在前面;三是提高能力保安全,爭取資源促正常。安全運作在民航永遠是第一位的,在保障安全底線的前提下謀發展;四是加強管理穩增長,科學監管嚴要求。東北局和監管局在行業安全監管工作上要做好系統監管和閉環管理,做到放管結合、放權不放手、監管不缺位,一切從促進東北民航的安全發展出發,在行業管理上要注意政策引導、系統評估、督導和協調工作,促進黑龍江地區民航的穩步安全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