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大連機場進行專項安全督查

  10月11日起,大連機場10號跑道開始正式運作RNP  AR飛行程式,10號盲降設備更新改造及28號跑道入口內移工作同時啟動。為確保大連機場運作安全、平穩,10月10至11日,東北局孔繁偉副局長帶隊對大連機場10號盲降設備更新改造等工作進行安全督查。

  督查組聽取了大連機場的彙報,對跑道燈光切換、航向臺和下滑臺校飛安排等工作進行了詳細了解,並對施工過程中作業車輛地面運作、吊車作業、校飛機組疲勞管理等風險點進行了重點提示。為確保施工進程安全,督查組提出一切服從安全、一切服從品質、一切要服從標準的“三個服從”要求。督查組先後來到飛行機組準備室、10號盲降設備更新及28號入口內移施工現場、空管塔臺等一線保障單位,詳細了解飛行機組對大連機場RNP  AR運作掌握情況和關鍵運作資訊傳遞情況、10號盲降設備下滑臺和航向臺更新情況、28號跑道入口內移標誌線劃設情況以及空管部門RNP  AR運作指揮方案、28號跑道航向臺校飛空管指揮實施情況,要求各單位嚴格按照施工方案進行,把控風險點,確保作業安全,施工車輛要及時撤離作業區域。督查組還向校飛機組了解校飛情況,對後續對10號航向臺和下滑臺校飛工作進行了佈置。

  督查組肯定了各單位前期準備工作,要求各單位共同努力、加強合作,使10號盲降爭取儘快投入運作,使民航局掛牌督辦的大連機場10號盲降設備老舊這個安全隱患得到關閉,提升大連機場的保障能力。

  大連監管局將按照督查組的指示,全程跟蹤大連機場施工進程,盯住關鍵環節、盯住風險點,履好職、盡好責,做好安全監管工作,確保大連機場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