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現場調研長春機場二期擴建工程

  為確保長春龍嘉國際機場二期擴建工程早日順利投入使用,10月8至9日,東北局劉繼昆副局長率隊對該項目進行現場調研。

  調研組一行重點現場踏察了長春機場二期擴建工程新建航廈工藝流程,旅客服務、安防與消防、機務維修、醫療救護等設施設備建設情況,飛行區場道及目視助航設施工程的建設情況及運作準備情況,重點了解了針對機坪目視不可及區域機坪塔臺建設及指揮人員配備、運作準備情況,供油工程建設及試運作情況,與空港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就擴建工程配套供電設施存在問題整改的推進情況進行了現場會晤,隨後與機場集團的見面會,就現階段的重大問題及解決方法交換了意見。

  長春機場二期擴建工程設計指標滿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600萬人次、貨郵20萬噸需要;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新建局部第二平行滑行道、機坪機位28個、航廈12.8萬平方米,及停車樓、生産生活用房、供電、給排水、供冷、供熱和消防救援等輔助生産設施。該項目于2015年11月全面開工,目前已通過竣工驗收並提出行業驗收申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