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組織長春龍嘉國際機場二期擴建工程行業驗收

  10月18日至19日,民航東北地區管理局對長春龍嘉國際機場二期擴建工程組織進行民航行業驗收。民航東北地區管理局、民航吉林監管局、民航專業工程品質監督總站、吉林省民航機場集團公司、中國航空油料有限責任公司、中國航空油料有限責任公司東北公司、中國航空油料有限責任公司吉林分公司以及設計、施工、監理等單位參加了本次驗收。驗收期間,成立了長春龍嘉國際機場二期擴建工程行業驗收審查委員會。

  委員會在聽取吉林省民航機場集團公司、中國航油東北公司關於工程建設情況和運作準備情況的彙報後,分組進行了現場驗收檢查。委員會分成8個專業小組,對長春龍嘉國際機場二期擴建工程進行了實地驗收和檢查。

  經過各專業小組現場實測實量和內業檢查,發現整改問題37項。經委員會討論後,形成了長春龍嘉國際機場二期擴建工程行業驗收會議紀要。驗收委員會認為:長春二期擴建工程符合批准的初步設計,工程品質符合國家及民航有關技術標準及規範,工程主要設備已安裝調試、檢測及聯合試運轉完畢,基本滿足使用要求,原則同意通過行業驗收。同時,要求相關單位按照“會議紀要”內容進行整改,整改完成後報吉林監管局復查。復查合格後,我局將出具行業驗收意見。

  隨後,東北局對整改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整改工作不打折扣。建設單位要認真對待本次驗收審查委員會提出的所有意見和建議,嚴格落實問題整改,在限定時間內認真細緻高效完成整改工作。二是運營準備精益求精。各相關單位要資訊暢通、有效對接,通力配合、全力以赴,全面完善運作準備工作,以精益求精的態度確保開放轉場、安全順暢。三是服務指導靠前站位。東北局、監管局各部門要拿出真情服務的態度,全力支援指導機場及油料公司做好最後收尾工作,確保新的設施儘早投入使用,進一步提高長春機場整體運作保障能力。

  最後,吉林省民航機場集團公司表示,吉林省民航機場集團公司將迅速落實驗收審查委員會提出的意見建議、立行立改,確保長春機場二期擴建工程早日投入使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