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開展年度極寒地區航空器事故調查培訓演練

  11月21至22日,東北局在吉林省撫松縣組織開展極寒地區航空器事故調查培訓演練。東北局領導參加培訓演練,並在開班儀式上講話。

  東北局領導從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的高度,強調應急處置和事故調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此次培訓演練要演與戰相結合、知與行相結合、專與兼相結合,各調查員要認真學習,積極參與,要學有所得、學有所用,不斷提升事故調查能力和水準。

  培訓教員為大家解讀了最新修訂的《民用航空器不安全事件調查規定》和《民用航空器事故徵候》標準,分享了典型航空器事故調查案例,講解了事故調查設備使用情況。調查演練腳本以三個部分、十二場景的設計,真實反應出航空器一旦發生事故,各單位、各部門從資訊報送、調查準備、調查小組趕赴事故現場、現場勘查、撰寫調查報告等方面,以貼近“實戰”的形式對調查員進行模擬訓練。同時通過模擬“實戰”狀況,使調查員熟練掌握調查設備的使用,熟悉現場勘查及撰寫調查報告的過程。

  此次培訓演練使大家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增強做好安全工作的使命感、緊迫感和責任感,進一步提高了事故調查能力、應急處置能力和專業技術能力,為不安全事件調查打下堅實的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