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推進轄區冬季運作保障工作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冬季航班運作有關要求,紮實做好冬季運作保障工作,11月21日,東北局組織召開東北地區冬季運作保障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東北局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民航局王志清副局長在冬季運作保障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宣讀了東北局對機場運管委建設和運作的指導性意見。四大機場集團分別彙報了運管委籌備情況及今年冬季運作保障準備工作情況。

  上一個冬季期間東北地區航班運作情況總體較好,今年1-10月份全區航班正常率78.4%,機場放行正常率79.1%,同比分別提高9.1和4.6個百分點。與此同時,全區在航班運作方面還存在著資源保障能力不足、管理體系不完善、工作動力不足等突出問題。會議要求各單位提高站位,清醒認識當前航班正常工作的新要求,爭取實現東北地區全年航班正常率和機場放行正常率達到80%。

  會議還對運管委組建、CDM、A-CDM系統建設、航空公司運控建設、新技術應用等重點工作提出了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