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遼寧地區開展安全大檢查“回頭看”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民航局26條措施,11月6至7日,東北局督查組對遼寧地區民航單位進行了安全大檢查“回頭看”。

  督查組深入南航北方分公司、深航瀋陽分公司、桃仙機場、維修基地、空港物流、錦州機場等的一線崗位,查看運作保障情況,詳細詢問安全大檢查“回頭看”自查自糾情況、從業人員技術資質、安全運作保障能力建設情況,深入了解各單位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對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民航局26條措施情況。檢查結束後,督查組通報了現場檢查情況,指出存在的問題,並提出了整改要求及後續安全工作建議。

  督查組對各民航單位提出要求:一要樹立強烈的安全穩定意識,加強對安全工作的監督檢查;二要努力保持當前相對穩定的安全態勢,抓緊做好問題整改,確保冬季運作安全;三要夯實基礎,把握安全發展的主要矛盾;四要抓好軍民航的深度融合;五要堅持目標導向,防控風險。要從目標著眼,盯住事前、事中,對安全工作進行系統謀劃,防控風險。

  下一步,遼寧監管局將認真整理此次安全大檢查“回頭看”發現問題,督促責任單位制定切實有效的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確保問題整改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