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吉林地區開展安全大檢查“回頭看”

  為鞏固安全大檢查成果,持續推進隱患問題整治,東北局組成督查組,對吉林地區主要民航單位開展安全大檢查“回頭看”。

  督查組通過臺賬查看、現場檢查以及訪談測試等方式,先後對吉林機場集團公司、長春機場、南航吉林分公司、延吉機場公司進行現場檢查,重點是傳達學習中央領導關於民航安全工作批示指示精神情況、貫徹落實民航局26條措施情況、落實安全大檢查“回頭看”要求自查自糾情況、前期督查發現隱患問題整改推進情況、冬季運作保障準備情況等。

  檢查結束後,督查組通報了檢查情況,對發現問題進行了分析講評,明確提出了問題整改要求及相關工作建議。督查組就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五點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嚴格落實總書記的批示指示精神。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對待安全工作,做到思想認識領會到位,組織學習培訓到位,任務分解措施到位,措施落實執行到位;二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主體責任。要對上級指示要求層層分解,壓實責任,分解到班組,落實到崗位,要確保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實到位;三要多措並舉,進一步加強一體化運作管理。機場集團要充分發揮長春總部綜合技術優勢,強化對所屬支線機場的指導,南航分公司要加強機組的外站運作管理,強化運控部門對在外運作航班的監控和跟蹤;四要加強應急管理,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各單位、各部門要強化熟悉掌握本單位、本部門應急預案,通過不斷的演練,不斷完善應急預案,機場集團要加大對支線機場指導和管控力度,注意系統聯動,加大技術創新;五要擺正關係,切實做好年底前的安全工作。要準確掌握風險點,擺正四個關係,充分認識到安全的重要性和政治敏感性,保持警惕,確保各項安全措施有效落實,圓滿完成全年安全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