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局對瀋陽機場開展“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年終評估

  為持續提升民航服務品質,增強廣大旅客對民航服務的滿意度和獲得感,東北局聯合遼寧監管局于近日對瀋陽機場開展“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年終評估。

  本次評估從主要任務、工作要求和考核標準等方面展開。重點對航班正常管理體系、行李運輸以及新技術應用進行評估。經檢查,瀋陽機場將組織機構擴大覆蓋至瀋陽市應急辦,進一步加強了應急處置能力。細化運作管理流程,縮短航空器地面滑行時間,鞏固機坪優化運作成果,減少航班機坪等待和轉頻率現象。優化了飛行區、公共區、航站區的冬季除冰雪預案,整合各機務除冰車資源;提高行李運輸科技創新能力,提高貨艙內搜尋行李效率和托運作李辨識度,自主開發了CBS行李分揀系統提升了行李分揀效率和準確率,極大地簡化了行李查詢流程,榮獲了第三屆全國品質創新大賽 QIC- II級技術成果。

  按照民航局下發的《推進國內千萬級機場“無紙化”便捷出行項目方案》,瀋陽機場11月26日“無紙化”出行正式上線,對於沒有托運作李的旅客,通過瀋陽機場微信公眾號或APP,僅需手機二維碼即可完成選座、安檢等全部流程,極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

  東北局將繼續做好“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行動,推動企業在航班正常、行李運輸、科技支撐等方面加大投入,持續提升轄區民航服務品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